中国青瓷学院师生参加中韩青瓷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4-27 | 浏览次数:71 | 作者:许灵雨

425日上午,由丽水市政府、省外侨办、韩国全罗南道国际协力局联合主办,市外侨办和龙泉市政府承办第十九届浙江省·全罗南道陶(青)瓷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丽水召开,来自韩国全罗南道和我市的陶(青)瓷产业专家、精英齐聚丽水,共同为产业创新发展把脉开方、指点方向。我校龙泉青瓷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周晓峰及中国青瓷学院全敏瑛博士带领学生代表40余名,共同参与开幕式及研讨会。

周晓峰在研讨会上作了专题发言。他指出,明代早期,龙泉青瓷以主角身份之一参与了“郑和时代”的海外交流,在开拓“海上丝绸之路”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龙泉青瓷随“郑和下西洋”流传到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被世界各大博物馆收藏。大量出口的龙泉青瓷产品不仅展现了中华文化特色,并影响到东西方人的审美和文化生活。国际间的文化交流,推动了艺术创造的多元化,表现出器型、装饰手法和题材等方面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