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7-06-15 | 浏览次数:112 | 作者:许灵雨

    610日至11日,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章毓林一行来我院考察文化交流。我院院长周绍斌,党委书记季忠苑,副院长李德胜,龙泉青瓷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周晓峰,以及陶艺设计专业相关老师出席了交流会,会议由周晓峰主持。

    交流会上,周绍斌详细介绍了龙泉青瓷的发展历史和发展线路;他指出,龙泉青瓷是中华民族独创的传统技艺,已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 国际发展战略中,龙泉青瓷要充分发挥其重要的文化媒介作用;他还详细介绍了中国青瓷学院的产学研情况以及对外交流的设想。

    季忠苑对章毓林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强调,中国青瓷学院以中国青瓷文化为依托,致力于弘扬振兴龙泉青瓷文化,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他希望,通过此次的交流,进一步与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加强各方面的合作,共同传承发展中华文化。

    章毓林表示,东方大学孔子学院是泰国首家在推广汉语言文化基础上引入中华医学文化为主要载体的孔子学院,非常希望能和中国青瓷学院加强合作,扩大中华文化在国际的影响力。

    交流会后,章毓林院长一行参观了书韵青瓷馆、处州青瓷博物馆以及学生实践工坊,对青瓷文化显示出浓厚的兴趣。随后,在陶艺实验室在专业陶艺教师的指导下饶有兴致地体验了陶艺制作。

    次日,周晓峰带领章毓林院长一行赴龙泉进行青瓷文化交流与体验。先后参观了龙泉青瓷博物馆与我院分校区中国青瓷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