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威个人简介及作品
发布时间:2019-07-09 | 浏览次数:87 | 作者:郑成杰

孙威,198123日出生。高级工艺美术师。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宁波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越窑青瓷烧制技艺传承人。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浙江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理事,浙江省陶瓷工业协会会员,宁波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宁波龙泉商会副会长,慈溪市十届、十一届政协委员。

从小耳濡目染父亲制瓷技艺,对传统制瓷工艺技艺有良好的基础。2004年大学毕业后,他毅然放弃了所学专业,跟随父亲开始了对越窑青瓷的研究与烧制,认真钻研掌握了陶瓷设计的专业技术。再加上高峰、嵇锡贵等多位老师的悉心教导,十多年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成为宁波市最年轻的工艺美术大师。

2011年在各有关部门的帮助下,成功申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2010年底烧制出精品“秘色瓷”,受到专家学者的肯定,并在评比中获得“特等奖”。潜心对“越瓯”乐器的开发制作,几年来手工制作了大大小小各种造型的“瓯”数千件,并研发制作了造型美观、声音悦耳的“编钟”、“鼓”、“埙”等乐器。2015年受联合国粮农组织邀请,赴意大利罗马在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举办了“瓷与生活”特展。十多年来作品在全国、全省、全市的各种专业评比中获得可喜的成绩,多次荣获金奖、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