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荔学术简历与作品
发布时间:2019-07-09 | 浏览次数:112 | 作者:郑成杰


 王荔19549月生,杭州人。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先后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学研究生学习,获文学硕士学位;中国美术学院美术学博士生学习,获文学博士学位。现任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工作在科研、教学第一线。

 兼任上海市学科(艺术)评议组成员;北京市新媒体艺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美国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特聘教授;德国魏玛包豪斯大学讲座教授;韩国中央大学TechArt-Journal of Arts and Imaging Scienc特邀编委;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青少年画展评委;2011浙江龙泉青瓷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等;多次受邀赴国内外高校作访问学者或讲学。

长期致力于艺术(设计)史及其理论的研究,已出版相关专著等十余部,公开发表论文数十篇,以及三部历史遗产保护以及中国当代乡村的浙江样本研究课题的纪录片。近年来一直从事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挖掘研究、以及发展传播方面的研究。带领硕、博研究生深入农村,挖掘梳理所遗留的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对其中重要文献、碑碣、族谱等进行句读释文与解读。为国家与民族全面提升文化软实力做出努力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