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上瓷韵——浙江省龙泉青瓷协同创新中心 沈其旺、吴新伟、叶芳青瓷展“在嘉兴开展
发布时间:2017-01-30 | 浏览次数:119 | 作者:郑成杰

 “湖上瓷韵——浙江省龙泉青瓷协同创新中心

沈其旺、吴新伟、叶芳青瓷展“在嘉兴开展


15日,“湖上瓷韵——浙江省龙泉青瓷协同创新中心沈其旺、吴新伟、叶芳青瓷展”在嘉兴日报集团文化产业园璟禾艺术馆开幕,此次参展的作品均为中心协同项目的阶段性成果。此次展出的50余件作品注重把中国绘画融合到青瓷装饰中,将传统工艺与现代审美情趣和艺术观念结合起来,令人耳目一新。

此次展览由丽水学院、嘉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嘉报集团、丽水市莲都区东西岩管委会、嘉兴市南湖区委宣传部、嘉兴市南湖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嘉兴市美术家协会支持,浙江省龙泉青瓷协同创新中心、丽水学院中国青瓷学院、璟禾艺术馆承办,展览将持续至120日。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在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登峰,南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新区党工委书记吴佳,南湖区委常委、中共南湖区委宣传部部长黄国强等领导的陪同下,到访展馆现场,并将此作为此次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考察调研的重要行程之一。葛学部长表示此次展出充分展示了高品质精品文化的深厚内涵,展示了民营资本投身文化产业的积极热情。



“瓯江潮水奔南湖,红船精神心间布。”此次龙泉青瓷协同创新中心青瓷展来到“红船精神”发源地——嘉兴,既能锤炼艺术工作者品质、提升艺术境界,又能使艺术家汲取“红船精神”之力量,以勇立潮头的魄力和脚踏实地传承及发扬龙泉青瓷文化。